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绿色军营书写别样青春”— 招就处组织召开大学生征兵及军官招考政策解就业云课堂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6 】

为了让毕业生对参军入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师生的国防意识,激励了师生的爱国热情,4月1日中午,我校招就处组织了《绿色军营书写别样青春-大学生征兵及军官招考政策解读》就业云课堂,会议特别邀请学工部教育科科长刘宁为大家讲解征兵入伍及军官招考相关政策,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穆可主持会议。

动员会上刘宁主任宣读了最新征兵工作文件,传达了征兵工作相关通知精神和各项优惠政策,鼓励有意愿入伍的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军报国,提升自我。同时提到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政策上提了三点优势:第一政治上,大学生参军将从源头上改变部队兵员结构,对国家国防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学退伍毕业后,拥有公务员、事业单位的定向岗位以及加分政策。第二经济上,大学生入伍拥有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退役后还拥有考学升学等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第三人生成长上,通过部队这所大学校、大熔炉,能够更好的锻炼自己,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和爱国精神。

近年来,我国对应征入伍新兵中大学生所占比例要求逐年提高,有文化素质的大学生,加入中国军队的行列,将有力提高中国军队的整体文化素质和军事水平。我校将加大对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宣传力度,严格落实好参军入伍政策,提高大学生应征比例,让更多的大学生进入部队,为军队做贡献。

本次讲座为我校学生进一步普及了征兵入伍的相关政策,让学生深入了解了征兵入伍的相关条件及优惠政策,进一步深化广大学生对国防和军队的认识,有利于引起学生的爱国情感共鸣,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和担当意识。

(招生与就业工作 文、图/穆可 审核/耿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