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赴我校专题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9 】

 

4月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处长卢青、副处长杨绍文、刘洋、张超,陕西省卫生健康人才外事中心副主任王康利一行莅临我校就卫生健康行业人才就业状况进行深入调研,并在未央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副校长和新盈出席会议,会议由陕西省卫生健康人才外事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王康利主持。

座谈会现场

副校长和新盈首先代表我校党政对调研组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和陕西省卫健委对我校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从我校历史沿革、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医疗工作与临床教育资源、科学研究、合作交流、服务地方、发展态势等方面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并预祝调研组一行在陕调研顺利。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处长卢青对我校为本次调研工作的悉心组织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近年来各方面事业发展所取得的长足发展表示肯定,并对我校70周年校庆表达了祝福与希冀。卢青处长介绍了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基本情况和职能,本次座谈会将围绕人才社会化服务领域展开深入的交流。通过了解医学毕业生就业情况、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医教深化协同对毕业生影响等方面内容,收集院校关于促进学生就业工作的想法和建议,旨在为医学人才培养更好地提供服务,进一步促进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

随后,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耿潇潇从我校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毕业生就业主要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希望调研组各位领导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我校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郭婷、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宝、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庆、卫生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建刚、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明娟分别就各学院毕业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各学院专业特点及人才供需结构等方面,就毕业生就业、升学、规培考试、执医考试、护资考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我校就业工作有关汇报及相关意见建议,并进行了详尽的记录。卢青处长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十分乐意在卫生健康人才深化服务方面与我校建立联系,并将在医教协同促就业、提高毕业生就业率等方面给予协调,愿与我校一道,共同为陕西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座谈。(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文/程梦玉 图/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