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临床医学院2010级优秀毕业生王小文博士返校座谈并参加临床医学院毕业典礼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6 】

2018年6月21日下午,为了分享优秀毕业生的求学经历和就业经验,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同时积极搭建和完善在校生和校友之间的交流平台,我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邀请了我校临床医学院优秀毕业生王小文博士,参加了我校举办的优秀毕业生青春分享会和临床医学院毕业典礼,现场解答同学们的求职困惑及相关问题,帮助在校学生提前做好求学和职业规划。

我校优秀毕业生青春分享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李美玥主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生及各级学生组织代表45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上,王小文作了题为“趁我们还年轻,趁我们还有理想”的精彩演讲。王小文博士以“当初为什么学医”这一最贴近同学的的话题开场,结合自身从本科到博士成长的一点一滴、奋斗的日日夜夜告诉同学们,医学生的成功是一步步努力得来的。

(王小文博士做分析报告)

随后,王小文博士参加了2018届临床医学院毕业典礼。王小文在发言中对母校表达了感恩,同时讲述了他自己对于学医的心得与经验。他认为医学生应具备责任心,学习中要活学活用,做好终身学习的准备,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在工作中多一些正能量的积累,学会规划人生。不仅如此,面对错误时更是要端正态度,不要逃避。

(学院老师与优秀毕业生王小文合影)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表现得非常积极,针对求学道路、职业前景以及个人抉择等一系列问题提出内心的困惑,王小文博士耐心详细地为大家分析解答,活动在热烈活泼的互动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引发了毕业生及在校生对以后求学和职业发展等相关问题的深度思考,加强了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联系,有利于我处进一步加强我校在就业指导方面的工作。

王小文,西安医学院2010届本科毕业生;2010年考入重庆医科大学外科学胸心外科专业攻读硕士;2013年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并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外科学胸心外科专业攻读博士,期间,他同时获得香港中文大学和美国堪萨斯医学中心两所大学优秀博士生访问学者的机会;2014—2015年在香港中文大学访学一年;2016年5月博士毕业,同时获得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博士后项目。现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胸外科工作。(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文/穆可图/临床医学院)